黑龙江省三条高速公路通车运营

发布时间:2024-04-28 02:34:4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绥化3月4日电(记者 王琳 姜辉)4日,吉黑高速、绥大高速、铁科高速拉五段通车仪式在绥化北收费站广场举行,标志着黑龙江省三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工程收官、通车运营。

通车仪式现场 黑龙江省交投集团供图

  活动现场,绥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立军宣布绥大高速正式通车。S18绥化至大庆高速公路全长183.663公里,是黑龙江省中北部连贯东西的唯一高速通道。

  作为黑龙江省重点项目,绥大高速由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路投资公司权属绥庆项目公司负责资金筹集、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通过黑龙江省高速公路首次转体桥设计、液态粉煤灰填筑桥涵头技术、装配式桥梁、装配式建筑、以及水稳基层双层连铺等新技术,攻克项目施工难点多、地质条件复杂等难题。

首批社会车辆驶入绥大高速 黑龙江省交投集团供图

  绥大高速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绥化至大庆的区域路网结构,同时连接沿线重要的产业基地、机场、公路和铁路运输枢纽,形成黑龙江省“伊春-绥化-大庆-松原”出省经朝阳、承德进京的第二大通道,助推黑龙江省地方经济、冰雪和避暑文旅产业的发展,对构筑中国向北开放新高地、完善面向东北亚开放的交通运输网络有着重要意义。

  此外,G1211吉黑高速山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永源镇)段,全长182公里(含哈尔滨绕城高速连接线31公里),是中国“十纵十横”综合运输主通道的组成部分,是黑龙江省南下出省进京入关主通道之一。项目建设通车,将推动中国东北地区加快打造协同高效、内联外通的综合运输通道体系。

  G1015铁科高速五常至拉林河(黑吉界)段全长11公里,打通了黑吉两省间的“断头路”,提升了省际高速公路联网贯通水平,为强化省际交流合作,加快哈长城市群区域一体化进程,推动黑龙江省加速融入中国交通网和中国国内经济大循环提供交通运输服务。(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