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亚洲杯拉开战幕:东道主取得“开门红” 国足今晚迎来首秀

发布时间:2024-04-29 01:05:54 来源: sp20240429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欧兴荣)北京时间1月12日晚,卡塔尔男足亚洲杯正式拉开帷幕。揭幕战中,上届冠军、东道主卡塔尔队以3:0战胜黎巴嫩队。国足将在今晚登场亮相。

当地时间1月12日晚,卡塔尔亚洲杯进行开幕式表演。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摄

当地时间1月12日晚,卡塔尔亚洲杯进行开幕式表演。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摄

本次赛事是卡塔尔继1988年和2011年之后,第三次举办亚洲杯,也是卡塔尔在2022年世界杯后,再次举办国际大型足球赛事。本届亚洲杯于北京时间1月12日至2月11日进行,在此期间,24支亚洲球队将在卡塔尔9个体育场展开51场对决。

开幕式于北京时间1月12日晚10点在卢塞尔体育场举行,这座球场举办过2022年世界杯阿根廷与法国队的决赛,本届亚洲杯的决赛也将在这里举行。在开幕式结束后进行的揭幕战中,卡塔尔队以3:0战胜黎巴嫩队,取得“开门红”。据了解,本场比赛到场观众人数达到了82490人。

当地时间1月11日,中国男足队员在卡塔尔多哈进行亚洲杯赛前备战训练。新华社记者 丁汀摄

当地时间1月11日,中国男足队员在卡塔尔多哈进行亚洲杯赛前备战训练。新华社记者 丁汀摄

国足与卡塔尔队、黎巴嫩队、塔吉克斯坦队同在A组。根据赛程,国足将在北京时间1月13日22:30迎战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塔吉克斯坦队,之后分别在1月17日和22日对战黎巴嫩队和卡塔尔队。

国足是第13次征战亚洲杯,塔吉克斯坦队则是首次进入亚洲杯正赛。国足主教练扬科维奇在赛前谈及对手时表示:“现在足球没什么秘密,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对手,对手也能了解我们,我们会尊重对手,尊重热爱足球的塔吉克斯坦队,但从竞技层面,我们会全力以赴,击败对手,即使首战失利,也并不能代表没有机会出线,我们要专注自己,打好技战术。”

对于本届亚洲杯,中国足协非常重视。据了解,中国足协主席宋凯已经抵达多哈,他将在小组赛首战赛前探望球队,给队员们打气,并陪伴球队打完亚洲杯全部比赛。宋凯表示:“我希望球队能够在本届赛事中打出精气神。对队伍的要求,就是要打出真实水平。”

(责编:王震、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