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新馆落成

发布时间:2024-04-28 05:29:5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武汉10月10日电 (武一力)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10日迎来建馆25周年。当日,位于武汉市江岸区环球智慧中心的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新馆举行落成仪式,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为新馆揭牌。

10月10日,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举行新馆落成仪式。(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供图)

  1998年10月10日,法国在武汉设立总领事馆,这是武汉市第一家外国领事馆。领区包含湖北、湖南和江西三省,领事馆设有政治处、法国人事务处、签证事务处、经济处、文化处和法国高等教育署等部门。

  “领馆乔迁标志着武汉与法国的密切关系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白玉堂称。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新馆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具有更完善的办公区域和对外开放空间,也将为民众带来更加快捷便利的签证办理服务。

  白玉堂介绍,25年来,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积极促成华中地区与法国的双边交流。在经济领域,130余家法国企业深耕于华中地区,尤其是以雪铁龙、标致和雷诺为代表的汽车企业在此茁壮成长。

  在教育领域,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陪伴并支持华中地区法语氛围营造和法语语言教学工作开展。过去3年,华中地区共有2000余人赴法留学。

  在文化交流方面,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每年都会举办法语活动月、中法文化之春和中法环境月等30余场文化艺术活动。2023年,近80万名观众参与各类活动,有效增进了双方文化交流。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胡建谊表示,接下来,将与华中地区在经贸、科技、教育和文化艺术等领域密切互动,继续促成更多法国企业来华中地区投资兴业,让双方友谊之路走得更好、更宽。(完)

【编辑:王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