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外长:中国倡导共同发展促进持久和平意义重大

发布时间:2024-04-27 19:00:04 来源: sp20240427

  当地时间20日,正在联合国参加安理会公开辩论会的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接受了央视记者独家专访。他表示,中国将“共同发展促进持久和平”这一议题带到安理会进行公开辩论具有重大意义。比如对欧洲国家而言,实现与非洲国家的共同发展才是欧洲难民问题的根本解决方案。

  匈牙利外交部长 西雅尔多:我们呼吁欧盟不要鼓励非法移民,而是帮助非洲国家人口不要外流,那么要怎样才能做到这点?方法就是为他们带去工作、投资和技术。

  西雅尔多表示,中国倡导共同发展促进持久和平,对于解决国际间的纷争和冲突意义重大。

  匈牙利外交部长 西雅尔多:中国是一个倡导和平的国家,我们现在非常需要这样的国家,现在全球有大约30起安全方面的冲突,绝大多数冲突需要我们去解决。因为如果它们互相叠加,会带来我们不愿意看到的后果,甚至增加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可能性,我们不想看到这种情况发生,所以我们支持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我们乐于见到中国将发展中国家缺乏投资、难以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带到安理会,因为这对于匈牙利和整个欧洲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