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支持一切旨在推动冲突降级、恢复和平的努力

发布时间:2024-04-27 16:13:5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张素 邢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日前,沙特先后举办沙特—非洲峰会、阿拉伯—伊斯兰国家联合特别峰会。关于巴以冲突问题,相关会议都呼吁立即停火,保护平民,实现人道主义准入,加大对加沙地带的人道援助,在“两国方案”基础上实现巴勒斯坦独立建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当前,加沙地带局势异常严峻。中方支持一切旨在推动冲突降级、恢复和平的努力。沙特—非洲峰会和阿拉伯—伊斯兰国家联合特别峰会在推动停火止战,保护平民,加大人道援助,落实“两国方案”等方面发出了明确的声音,我们表示欢迎。

  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中方一直同有关各方开展密集沟通,为停火止战奔走,为重建和平疾呼。中国同阿拉伯、伊斯兰和非洲等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制止当前冲突问题上立场高度一致,中方将同有关各方一道,继续为保护平民、缓和局势、重启和谈、实现和平作出不懈努力。(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