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布局AI+教育赛道,触达全球200万间教室

发布时间:2024-04-27 15:32:12 来源: sp20240427

  2023年底,网龙正式宣布成功完成分拆,海外教育业务于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合并实体已更名为Mynd.ai。

网龙媒体恳谈会现场

  “教育本土化应用很重要,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垂直大模型。AI底层技术不是网龙专长,我们会更加专注做一些应用来帮助用户。”在近日举办的网龙2024年媒体恳谈会上,网龙副董事长、Mynd.ai董事会主席梁念坚表示,网龙将从教育领域的硬件供应商转型为“课堂即服务”(Classroom as a Service, CaaS)领域的领导者,将Mynd.ai打造成面向全球教育市场的SaaS公司。

  网龙是国内最早一批将AI引入教育领域的企业之一,海外教育业务分拆上市之后,发展势头猛烈,如今已覆盖全球192个国家和地区,触达200万间教室、惠及超1.5亿用户,并与俄罗斯、埃及、尼日利亚、肯尼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20多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建立了深度合作。

  梁念坚称,“我们很坚定在做AI,无论从商业的角度,做教育的角度,AI一定可以帮我们的忙。”

  在AI应用领域,网龙从2018年发布首个“AI助教”,2023年又推出公共智慧教育平台Edmodo Academy(EDA平台),此外网龙在自主研发的教育产品之中也充分融合AI技术,包含网龙旗下普罗米休斯互动显示屏、101教育PPT、未来实验等。

  “伴随着AI技术的发展,未来的教育一定是智能、无缝且无边界的,我们希望未来每个学生和老师都将拥有自己的AI助教”。梁念坚表示,每一个学生以后都可以有一个AI的助理帮他,从他一开始学习到他离开这个世界,就是终身学习,而每个老师都有AI的助理帮助他备课,就像我们每个学生以后都会有一个老师陪伴。

  但目前,AI的挑战并不在技术层面,而是很多人可能还没有完全接受AI。“所以,网龙将坚定做AI,无论从商业角度,还是做教育的角度。”梁念坚透露,接下来团队的第一步是把AI的能力放入普罗米休斯互动显示屏里面帮助老师教课,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AI助理的概念,目前已经有一个初步的产品,2024年将先在美国、欧洲陆续推出。

  未来,网龙将提供一系列的SaaS服务,继续深耕数字教育领域,并不断拓展数字化应用新空间,以实现无缝的教学体验,拓宽数字领域多元应用,全面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并通过科技赋能和互联网的边际效应,找到教育普惠的路径,让全球更多人因教育而受益。(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