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一煤矿爆炸致12人死亡

发布时间:2024-03-29 23:21:16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社 北京3月20日电 奎达消息: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官员20日宣布,对当地一座发生爆炸的煤矿的搜救工作已经结束,被困矿工中12人遇难、8人获救。

  路透社说,俾路支省首席矿山监察员阿卜杜勒·加尼·巴洛奇(Abdul Ghani Baloch)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宣布搜救工作结束。他称爆炸发生后共有20名矿工被困井下,搜救人员最终找到12具遗体。

  法新社说,有8名矿工在爆炸后试图营救被困同事,结果也被困在矿井中无法离开。政府救援队将他们救出时,其中几人失去意识。获救人员已被送往医院。事发煤矿位于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市以东80公里处,是一家私人煤矿。爆炸是由甲烷气体泄漏引起的。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称,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当天发表声明,向这起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称政府将为伤者和受影响的家庭提供一切可能的救济。

  路透社说,巴基斯坦西部与阿富汗交界地区煤炭储量丰富,矿井事故也很常见,通常都是由可燃气体泄漏引发。法新社援引当地煤矿工人联合会的说法称,俾路支省煤矿的安全措施很少得到落实,几乎“完全被忽视”。(完) 【编辑:魏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