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为侨服务志愿者迎新交流 整合资源助力为侨服务

发布时间:2024-04-28 01:41:5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上海1月3日电(记者 范宇斌)近日,20余位上海助侨服务联盟单位代表和为侨服务志愿者受邀来到上海体育大学,参加由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举办的为侨服务志愿者迎新交流活动。

  “涉侨法律咨询、公证服务、海归人才来沪呈现怎样的特点和趋势”“如何更好地关心、帮助、引导新侨和华裔新生代群体”“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换发申办的最新情况如何”“外籍人士持有短期签证或五星卡有何金融服务便利”……

  在交流发言环节,上海助侨服务联盟单位代表和为侨服务志愿团成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从法律、金融、文化教育、创新创业、社会公益等方面分享了为侨服务过程中的经验和感受。

活动现场。 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供图

  根据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的2023年度工作情况和2024年度工作安排,上海助侨服务联盟单位代表和为侨服务志愿团成员纷纷提出合作意向和工作建议,希望进一步参与各项为侨服务工作,为上海侨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交流。 范宇斌 摄

  上海体育大学党委统战部及武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在交流中介绍了上海体育大学武术学院以及涉侨工作的相关情况,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学校的优势作用,在合作开展为侨服务、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海内外友好交流等方面整合资源,共享共建。

参观中国武术博物馆。 范宇斌 摄

  2023年9月,由19家单位及14位志愿者组成的上海助侨服务联盟和为侨服务志愿者团队正式成立。3个多月来,这支队伍在提供专业服务、开展建言献策、助力海内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谋划2024年工作,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持续发挥助侨服务联盟和为侨服务志愿者的优势力量,组织参观走访和座谈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联谊交流,凝聚团队力量,搭建合作平台,在总结2023年工作基础上,破圈扩圈,握指成拳,共同探索2024年为侨服务工作的新举措和新亮点。

参观中国武术博物馆。 范宇斌 摄

  活动当日,上海助侨服务联盟单位代表和为侨服务志愿团成员还受邀参观了中国武术博物馆和绿瓦大楼,深入了解中国武术的发展历史,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底蕴和魅力。(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