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27 13:26:0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佛山11月5日电 (程景伟 刘伟 吴家键)11月4日晚,2023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开幕式暨舞剧《咏春》展演在佛山大剧院举行。

开幕式。佛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随着“李小龙”“黄飞鸿”“叶问”等扮演者精彩上演功夫快闪,2023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拉开了帷幕。随后,已完成100场巡演的《咏春》来到叶问的故乡——佛山献演,为观众带来一场“功夫+舞蹈”的艺术盛宴。

  《咏春》结合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和“香云纱”,尽显岭南文化魅力。舞剧《咏春》武术顾问、佛山咏春拳武术指导董崇华表示,这次舞剧来到咏春拳的发祥地佛山巡演,非常有意义。特别高兴见到现场很多年轻人来观看,因为中国武术、中国文化最主要就是靠年轻人来传承。

舞剧《咏春》剧照。佛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舞蹈动作行云流水,拳术表演英姿飒爽,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效果非常震撼。”现场有市民说。

  2023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于11月4日至12日举行,除了开幕式暨舞剧《咏春》展演,还有主题论坛、云上影展、电影展映、话剧展演、一起露“影”吧等活动,致力打造全民参与的功夫影视盛会。

  据悉,自2017年首次举办功夫电影周以来,佛山影视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佛山出台了影视产业、文艺精品等扶持政策,影视相关企业从2017年的65家发展到现在的1750家,带动产值超50亿元,构建起涵盖影视生产、创作、后期制作的完整产业链。

  近年来,佛山加大对优秀电影作品的扶持力度,106个影视项目获得超1.3亿元扶持资金。同时,佛山完善的影视拍摄服务和产业配套也吸引了国内外1000多个剧组前来取景拍摄,包括近期热映的电视剧《珠江人家》,院线电影《拯救嫌疑人》《困兽》以及即将上映的《三大队》。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佛山电影票房累计近32亿元,持续位列全省第三大票仓。(完)

【编辑:朱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