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求韩国对华实施半导体技术出口管制?中方回应

发布时间:2024-04-27 22:43:3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邢翀)针对有报道称美国要求韩国对华实施半导体技术出口管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与国之间开展贸易科技合作应当有利于维护全球产供链稳定畅通,希望韩方作出正确判断,共同抵制将经济问题泛政治化、泛安全化的行径。

  据报道,美国正在要求韩国效仿美国对中国实施半导体技术出口管制,当日有记者询问中国外交部对此有何回应。

  “我不了解有关情况。中方一贯认为,国与国之间开展贸易科技合作应当有利于维护全球产供链稳定畅通,维护自由开放的国际经贸秩序,不应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利益。美方为维护自身霸权,将经贸科技问题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为此不惜牺牲盟友利益。”汪文斌说。

  汪文斌指出,中韩经济联系密切,产供链高度互嵌,半导体产业互为上下游。希望韩方作出正确判断,自主决策,与各方一道共同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开放、透明、包容、非歧视的多边贸易体系,共同抵制将经济问题泛政治化、泛安全化的行径。

  会上还有记者提问,在韩国自然繁育诞生的大熊猫“福宝”即将回到中国。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大熊猫是深受世界人民喜爱的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是传递中国人民友谊的友好使者。2016年,中韩双方正式开启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项目。大熊猫“园欣”和“华妮”自抵达韩国后,双方在大熊猫饲养繁育、科学研究、技术交流及增进中韩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根据中韩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规定,‘福宝’将于今天启程返回中国,我们欢迎‘福宝’回国,也感谢韩方饲养员对‘福宝’的精心照料。”汪文斌说。(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