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言道|将发展牢牢置于全球议程的中心位置"> 国内最系统的国别海洋法研究丛书出版发行 - 为文旅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动力

国内最系统的国别海洋法研究丛书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1:11:1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重庆12月5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5日从西南政法大学获悉,由西南政法大学海洋与自然资源法研究所主编的《海洋·极地·自然资源法研究丛书——国别海洋法系列》出版,这是目前国内最系统的一部国别海洋法研究系列丛书,将为该研究领域提供重要的知识补充。

图为《海洋·极地·自然资源法研究丛书——国别海洋法系列》。西南政法大学 供图

  西南政法大学海洋与自然资源法研究所是由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经济法学院(生态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相关研究团队,与中国海洋法学会合作共建而成,主要聚焦涉海法律问题研究。

  《海洋·极地·自然资源法研究丛书——国别海洋法系列》包括《孟加拉国、斯里兰卡海洋法律体系研究》《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海洋法律体系研究》《印度、巴基斯坦海洋法律体系研究》《伊朗、伊拉克、科威特海洋法律体系研究》《沙特阿拉伯、巴林、卡塔尔、阿联酋海洋法律体系研究》《越南、马来西亚、文莱、缅甸海洋法律体系研究》。

  该系列丛书以东盟国家为研究起始,依次对南亚和波斯湾板块、南太平洋和南美板块展开研究。相较于国内其他同行的研究成果,该系列丛书除了翻译相关国家法条、进行法律概述等工作以外,还增设了更多知识梳理和案例分析。

  该丛书主编、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海洋与自然资源法研究所所长周江认为,该丛书具有极强的学习参考价值,不仅为学术界提供相应的研究方法,也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机关单位实际工作需求。(完)

【编辑:朱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