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黔桂消费维权联盟在邕成立 消费者异地维权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4-04-27 13:57:3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南宁12月13日电(何诗雅) “云南、贵州、广西三省(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成立滇黔桂消费维权联盟,将形成跨区域消费维权‘聚能环’效应,推进消费维权协同共治,合力打造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的安全区域消费环境,使消费者增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李昌华12日表示。

  当天,滇黔桂消费维权联盟成立大会暨跨省域消费维权交流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大会主题为“融合创新强维权,凝聚合力促消费”。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帮军在联盟成立大会致辞中表示,此次消费者维权联盟成立大会贴合当今消费维权大趋势,对促进区域内消费内生动力富有重要意义。贵州将以此大会为契机,加强区域合作交流,共同探索推进滇黔桂地区消费维权机制建设,提升消费维权合力,共促区域间消费市场健康发展。

  “我们三个省区山水相连、人文相近,且都是旅游大省,加强区域间的协作非常有必要。除了消费投诉外,我们还要一起来做消费警示、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等工作,让消费者消费、投诉等更便捷、高效。”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唐楚尧称。

  当天还举行了签订仪式,云南省消费者协会、贵州省消费者协会、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共同签订滇黔桂跨省(自治区)消费维权合作协议,随后三方代表又与携程、途虎养车平台代表签署消费维权战略合作协议。

  携程旅行网公共事务部政务总经理陆杨告诉记者,该平台跟联盟签订合作协议后,将会建立三地快速快审的处理通道,通道的建设将会大大提升对消费者的合理维权力度以及处理问题的标准尺度。

  “我坚信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三方定能在维权联盟平台的作用力下,携手推动滇黔桂消费维权这艘大船破浪前行、扬帆远航,从而不断提升三地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李昌华说。(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