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来湖北台青的新年愿望:盼两岸交流更顺畅

发布时间:2024-04-28 02:34:4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武汉2月1日电 (马芙蓉 杨凯 谢伟华) 谈及刚结束的湖北行,台湾青年邱诗婷仍感意犹未尽。新的一年,她期待从“首来族”变成“常来族”。

  1月27日至31日,“交流交心·互学互鉴”台湾青年湖北研修暨春节融情交流活动走进武汉、宜昌。来自台湾政治大学、中兴大学、铭传大学等高校的24名台青,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武汉大学、大型商业体武商梦时代、湖北省博物馆、三峡大坝等地参观交流,并体验滑雪项目。

1月28日,台青在湖北省博物馆参观曾侯乙编钟。 杨凯 摄

  24人中有20人是首次到访湖北,邱诗婷是其中之一。在湖北省博物馆,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编钟古乐演奏让她惊叹不已;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丰富的史料让她看见“革命先驱所作的牺牲与努力”。“这些宝贵的见闻,值得带回去与亲朋分享。”她说。

  在宜昌百里荒滑雪场,台青王怡絜和同伴玩起打雪仗,还第一次体验了滑雪。此次湖北行是王怡絜首次来到大陆。王怡絜说,妈妈喜欢追大陆电视剧,一直想来大陆自助游。未来,她希望和妈妈一起“打卡”大陆更多的山川美景。

1月30日,台青在湖北宜昌百里荒滑雪场体验滑雪。 谢伟华 摄

  麻辣香锅、小笼包、牛杂火锅、担担面、涮毛肚、萝卜饺子……爱吃辣的台湾美食博主马嘉妤,不仅拍摄美食素材分享给台湾网友,还特意采购螺蛳粉、魔芋爽带给亲朋好友。在她看来,尽管两岸生活环境不同,但是对美食、美景等美好事物的追求是相通的。希望两岸青年透过美食,结交友谊,加强交流合作。

  参访期间,首次来湖北的台青侯国辉度过了24岁生日,他许下生日愿望:希望两岸未来交流更加顺畅、密切、多元,也希望更多大陆青年到台湾交流。(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