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航旗下4架C919国产大飞机将迎春运“首秀”

发布时间:2024-04-27 15:59:1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 刘亮)2024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根据中国民航局预测,2024年春运民航旅客运量有望创历史新高。记者24日获悉,中国东方航空旗下的全部4架C919国产大飞机将迎来春运“首秀”,在京沪、沪蓉航线执飞。

  今年春运期间,中国东方航空计划投入客运飞机783架,总飞行小时预计超33万小时,每天执行客运航班3280班,同比增长42%。

  据悉,今年春运,东航在重点市场的运力投放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上海浦东的日均始发航班达到307班,较春运前增长6.4%;上海虹桥的日均始发航班达到209班,增长5.4%。

  东航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一个“晚春运”,春运前务工人员返乡流提早且分散,学生、务工、探亲客源的节前叠加效应有所减弱,而节后返程则将比较集中。预计东航航班高峰会出现在春节前三天及大年初六起的三天。

  旅游航线在春节假期受青睐。针对旅游热点方向,东航重点对东北、西北、西南、华中等地区进行运力增投。围绕海岛游、冰雪游等热门线路,东航研判三亚、海口、西双版纳等南方旅游城市和东北、新疆等地的冰雪旅游城市旅客量将显著增长。

  随着签证更加便利、部分境外目的地有了免签政策,东航预计境外游有望在今年春运迎来高峰,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亚、日、韩、东南亚以及港澳地区等,出入境探亲、留学需求也将有所增长。针对冬季热门出入境市场,东航将新增和加密相关地区航线。数据显示,东航投入日均班次量较大的站点有曼谷、新加坡等,运力增幅较大的有冲绳、吉隆坡等航点。(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