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指责韩方臆测朝军动向

发布时间:2024-04-26 06:23:47 来源: sp20240426

  新华社首尔1月7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7日发表谈话指出,韩方误判、臆测朝军动向。

  报道说,韩方称朝鲜6日下午在延坪岛西北方向发射炮弹,炮弹落在西部海域“北方界线”以北的海上缓冲区,对此金与正在谈话中指出,朝鲜军队系引爆模拟海岸炮炮声的炸药,朝方此举旨在观察韩方反应。

  金与正说,韩方把炸药爆炸声误判为炮声,臆测为炮击挑衅,并谎称弹着点位于西部海域“北方界线”以北的海上缓冲区。

  金与正还警告说,韩方哪怕做出很小的挑衅,朝鲜军队将立即予以“炮火洗礼”。

  另据韩联社7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表示,金与正上述说法只是对韩军探测能力的“低水平心理战”。联参说,若朝鲜向韩国领土和国民安全发起挑衅,韩军将本着“立即、强有力、反制到底”的原则坚决予以应对。

  朝韩双方就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边界划分一直存在分歧。韩方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间划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两国海上分界线,朝方对此不予承认。

(责编:崔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