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中国内地依然是极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4-04-28 06:50:1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月30日电 题:机构:中国内地依然是极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中新财经记者 刘育英

  澳洲会计师公会华北区委员会会长彭飞30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数据表明,中国内地依然是极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特别是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城市群在内的开放程度高、与全球市场联系紧密、创新文化活跃的区域,将持续吸引海内外企业与投资者。

  澳洲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大的会计专业团体之一。其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会计和金融专业人士对2024年商界发展前景审慎乐观。74%的受访专业人士预计所在企业今年的利润将增加或保持不变,78%受访者更表示所在企业将在未来三年内扩大在中国内地的业务活动。

  彭飞表示,2023年一系列稳预期、稳增长和促消费的政策发力见效,推动中国经济整体稳健复苏。调查结果显示,商界看好2024年中国经济将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势头,并持续驱动全球经济的复苏。中国巨大的市场规模和增长潜力,对各地企业和投资者充满吸引力,近八成受访者预计未来三年将在中国内地拓展商业活动。

  彭飞同时强调了政策支持对于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性。他表示,对于各行各业的大型企业而言,若能用好一系列已有的政策支持举措,将为企业发展与整个价值链注入新的增长动力,从而带动链上的中小型企业协同发展。

  澳洲会计师公会华南区委员会委员黄寅在谈及2024年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发展机遇展望时表示,近期,国家发改委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该文件是对未来湾区开放的有力指引,也将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活力。同时随着“湾区通”工程的建设,湾区一体化发展加速,企业也将进一步享受要素流动、产业合作、标准共通、跨境服务的便利性。(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