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创感觉良好的生活和社会,交大安泰与MUJI無印良品主题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0:47:16 来源: sp20240428

  12月2日,MUJI無印良品中国董事长清水智主题论坛:感觉良好的生活和社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圆满落幕。现场400余名观众共同见证了交大安泰与MUJI無印良品中国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强强携手共创可持续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由交大安泰2022届MBA校友、MUJI無印良品中国可持续发展事务负责人余江雪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尹海涛为活动做开场致辞。尹海涛副院长强调,达成可持续发展的理想需要发动机,在政府支持以外,商业是能够作为发动机的重要力量,推动全社会朝着可持续的未来发展;而我们交大安泰的目标是,跟校友和在校生一起推动社会进步,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MUJI無印良品中国的战略合作,从今年10月开始筹备,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划,双方将就企业实习基地、案例研究、教育培训和环保战略等几方面展开全面校企合作,活动现场,MUJI無印良品中国董事长清水智与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尹海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MUJI無印良品中国董事长清水智先生带来精彩主题演讲。以MUJI的可持续式经营哲学角度出发,讲述了MUJI与中国结缘的故事,并表达了未来扎根中国市场发展的决心。在分享MUJI無印良品可持续式的商业战略模式之上,也提及了为达成企业社会责任和商业盈利两者平衡所不断做出的努力和思考。清水先生表示,MUJI無印良品在通过商品和服务将生活变得简约而美好之外,更以解决整个社会和人类的课题为目标。希望从生活的细微片段到全球规模的未来,成为一个深思熟虑、无微不至的集合体。时代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仍然坚持以行动赴初心。现场观众也以此为启发,产生了许多有价值的碰撞与思考。

 

  论坛尾声,尹海涛副院长做活动总结,同时也提出了美好的愿景:未来将结合企业和学界的力量,通过此类活动,结合发挥无穷作用,让社会变得更好;同时企业和商学院也能通过不断探索可能性,来实现社会、环保、商业模式的三者共赢,化理想为行动,共同推动感觉良好的生活和社会的发展的心愿。

 

  值得一提的是,MUJI無印良品为本次活动打造了一片可持续商品的共创展区:瓦楞纸板为素材的展区内布置着色彩缤纷的余线线轴,还原中国当地种植的汉麻从茎秆到粗砂的过程;以“OBP颗粒”汇成的微型沙滩,以素材到成品的呈现方式,讲述可持续商品诞生的背后故事,与观众充分沟通互动,呼吁各界关注可持续发展,再次回归到本次论坛的主题:【感觉良好的生活和社会】需要每个人共同创造。

 

  咖啡渣再利用制成的餐桌,有机茶歇和咖啡,Café&Meal MUJI提供的可持续“餐桌”更是场外人气一角。

 

  本次论坛活动全流程均由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彻始终,活动现场避免所有一次性物料和用品,尽可能使用可持续素材和方式进行搭建,连论坛海报也将在会后回收制作成随身小包赠予活动幸运观众。

  交大安泰与MUJI無印良品将会以此战略合作为起点,不断探索可持续未来的前景。更期待每一位观众带走的可持续种子纸,都能变成一份对共创未来感觉良好的生活和社会的希望和决心。

【编辑:刘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