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马来西亚青少年艺术节在吉隆坡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20 22:26:54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雪兰莪1月29日电  2024中国马来西亚青少年艺术节28日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华总大厦开幕。

  本次艺术节以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为主题,通过举办“马中友好之夜50周年”文艺演出、校际交流、参访活动和社会艺术实践等多种形式,深化两国青少年对两国文化的理解和友谊。活动期间,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优秀青少年艺术团队将同台献艺,展示各自国家的艺术文化。

  开幕式上,北京青年合唱团、北京小栗子合唱团、江门爱乐婆婆妈妈和小娃娃合唱团、马来西亚拉曼大学、马来西亚国家艺术文化遗产大学等来自两国的青少年艺术团队带来了合唱、舞蹈、音乐、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精彩演出。他们的精湛技艺和深情演绎赢得了现场1200余名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

马来西亚青少年献上二十四节气鼓表演。主办方 供图 现场文艺演出展现两国文化艺术底蕴。主办方供图

  马来西亚总理政治秘书阿比丁受总理夫人阿兹莎委托参加开幕式。他在致辞中表示,马中建交50年来,双边关系蓬勃发展,建立了坚实的经济伙伴关系、外交关系和充满活力的文化合作。

  本次艺术节由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PPMC)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CAGE)联合主办,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支持的。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副总经理郑秀全等中马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完)

【编辑:惠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