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英外交发展大臣会见黎智英之子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24-04-27 20:28:07 来源: sp20240427

  记者:据报道,12月12日,英国外交发展大臣卡梅伦会见了黎智英之子黎崇恩,并声称英方反对香港国安法,将继续支持黎智英等港人。请问使馆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我们坚决反对英国政客为反中乱港首恶分子黎智英撑腰打气,对英方干涉中国香港特区法治的恶劣行径予以强烈谴责。

  黎智英是反中乱港事件的主要策划者和煽动者,明目张胆地勾结外部势力危害国家安全,挟洋自重、恶行累累,香港特区政府对黎智英之流依法追究责任,完全是正义之举。英方公然干预已进入司法程序的案件,为违法犯罪的反中乱港分子说项,这进一步暴露了黎智英与英方的长期勾结以及英方纵容支持反中乱港活动的真实面目,也进一步证明了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对黎智英的起诉完全是依法行事,合情合理合法。

  中方严正要求英方尊重事实和法治,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