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率特区政府官员出席香港立法会成立25周年午宴

发布时间:2024-04-28 01:48:4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11月17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特区立法会17日举行庆祝成立25周年午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率特区政府官员出席。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致辞时称,25年来立法会与香港一样走过高山低谷、经历阴晴圆缺,未来应拥抱改变,协助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破难而进,为香港谋发展、为市民添幸福,贡献国家。

  当天,李家超和一众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于午宴开始前在立法会综合大楼拍摄大合照,并举行切烧猪仪式。随后,李家超率领行政会议成员及特区政府高级官员出席午宴。两位立法会前主席范徐丽泰及曾钰成也有出席,梁君彦形容是“三代同堂”。

  梁君彦表示,以往每任行政长官和立法会主席都很重视行政与立法的关系,但基于不同原因,官员和议员的关系曾变得紧张,甚至剑拔弩张。他感谢中央的支持,以及特区政府与立法会议员的努力,合力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让立法会迎来由乱到治、由治及兴的新里程。他相信现任行政长官积极有为,行政与立法的良性互动将不断深化,两者关系继续迈向更高台阶。(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