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流告急?美媒操心特朗普怎么交近5亿美元罚款

发布时间:2024-04-25 12:34:58 来源: sp20240425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5日报道,近期两起民事诉讼判决所要求的约5亿美元罚款和赔偿金可能让共和党籍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面临现金流紧张。

2018年1月8日,消防车辆停在美国纽约特朗普大厦外。当天,位于美国纽约的特朗普大厦楼顶一座冷却塔因电气故障发生小型火灾。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2018年1月8日,消防车辆停在美国纽约特朗普大厦外。当天,位于美国纽约的特朗普大厦楼顶一座冷却塔因电气故障发生小型火灾。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根据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阿瑟·恩戈龙23日公布的最终判决书,特朗普因财务欺诈等罪名需缴纳至少4.54亿美元,包括近3.55亿美元罚款以及近1亿美元利息,利息同时按每天近11.2万美元的速度不断累积。特朗普上月还在一桩涉及诽谤的官司中被判处超过8300万美元赔偿金。

  按照美国法律专家的说法,特朗普如果想在上诉的同时避免两起判决执行,需要尽快以现金或贷款形式备足等额资金。

  特朗普迄今未披露会如何支付这些罚款和赔偿金。《华盛顿邮报》称,鉴于特朗普大部分资产与名下房地产有关,暂不清楚他手头是否掌握充足现金。

  全额现金支付恐破坏特朗普集团的商业运营稳定性,贷款同样存在不少风险。如果特朗普上诉败诉且无法支付赔偿金,为其放贷的第三方公司需承担赔偿责任,之后才能向特朗普追偿。因此,这些贷款通常附有资产抵押条件。

  这篇报道推断,特朗普为保持现金流充裕,几乎必然需要贷款或出售部分名下地产。

  如果特朗普决定经由贷款筹措罚款和赔偿金,那笔8300万美元赔偿金需要在大约两周内完成借贷。特朗普律师23日申请主审这起案件的联邦法官刘易斯·卡普兰裁定被告延期赔付,卡普兰未即刻裁决,要求听取原告一方意见。

  另一起判决的贷款则需要在3月25日、即特朗普所涉“封口费”刑事诉讼开庭日之前完成借贷。法官恩戈龙已拒绝特朗普延期支付。

  特朗普自创的社交媒体“真实社交”网站近期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借壳上市。这意味着今年晚些时候,特朗普有望进账大笔收益。他所持股份目前市场估值近40亿美元。

  纽约大学法学教授迈克尔·奥尔罗格称,虽然特朗普不得在“真实社交”上市后6个月内出售股份,但可用股票期权做抵押向银行借款,以更快筹措资金。另外,公司创始人一旦抛售股份,可能会大幅压低公司股价。

  除民事赔偿外,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受到刑事起诉的前总统,身陷4起刑事案件,其中包括两起联邦诉讼和两起州诉讼,涉及在2016年总统选举前向女演员支付“封口费”、卸任总统后处理机密文件不当、干预2020年总统选举等行为,让他合计受到91项罪名指控。预计“封口费”案将在4起刑诉中率先开庭。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