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全面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发布时间:2024-04-20 17:45:30 来源: sp20240420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医保局指导各省全面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持续加大医疗服务价格优化调整力度,在总体不增加群众看病负担的情况下,指导各地动态调整偏低的门急诊诊查、护理等技术劳务类项目价格,指导有关省市规范基层医疗机构一般诊疗费价格,均质化程度高的项目同城同价,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统筹支持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发展。同时,指导各省印发“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政策文件,制定互联网复诊、远程会诊、远程监测等项目,规范项目收费,促进互联网诊疗基层延伸,满足群众远程看病需求。

  下一步,国家医保局将统筹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和促进分级诊疗,更好匹配基层医疗机构的功能定位,支持基层医疗机构发展,激发内部活力。

  (总台央视记者 杨阳 史迎春)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