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中国”旅游形象亮相东京涩谷

发布时间:2024-04-29 04:00:40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东京1月11日电 (记者 朱晨曦)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制作的“你好!中国”国家旅游形象推广和吉祥龙拜年视频近日亮相日本东京,在涩谷全向十字路口大屏幕循环播放,为涩谷繁华街头增添了浓厚的中国风。

“你好!中国”国家旅游形象推广和吉祥龙拜年视频亮相日本东京涩谷。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供图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介绍,视频以动画形式,展示了众多中国风景名胜和传统文化意象,以及中国高铁、C919大飞机等反映中国现代发展成就的大国重器,吸引了不少民众驻足观看和拍照留念。视频最后,喜庆可爱的吉祥龙以中日双语拜年。

  据介绍,涩谷全向十字路口毗邻东京涩谷站,是世界客流量最为密集的十字路口之一。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经过多次考察和策划,选定在此投放视频。据初步估计,视频每天触及约50万人次,为日本民众和往来游客打开了解中国风景、感受中国文化的新窗口,是在日本开拓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的一次有益尝试。(完)

【编辑:陈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