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上演超级逆转,多哈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再添2金!

发布时间:2024-04-27 14:31:2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刘星晨)当地时间16日,2024多哈游泳世锦赛继续进行。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董志豪以2分07秒94的成绩夺得金牌。他在最后50米连超五名选手,上演超级逆转。

  此后,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季新杰、王浩宇、潘展乐、张展硕组成的中国队同样完成逆转,摘得金牌。

  图片来源:世界泳联网站截图

  本次比赛,“蛙王”覃海洋未随队出征。但18岁的董志豪,捍卫了中国男子蛙泳的荣誉。

  去年福冈游泳世锦赛上,董志豪获得男子200米蛙泳第四名,创造了世界青年纪录。

  本次比赛,这位小将状态依旧出色。半决赛中,董志豪在最后50米加速冲刺,超越多名选手,以2分09秒16的成绩排名第二晋级。

  决赛赛场,他再次上演了超级逆转的戏码。

  图片来源:世界泳联视频截图

  在第五道出发的董志豪,前100米采取稳妥跟游战术,排名第六。在150米时,他开始逐渐加速,缩小与对手之间的差距。

  最后50米,董志豪发力冲刺,连续超越多名选手,滑频提升明显。在最后5米时,他升至第一位,最终摘得冠军。2分07秒94的成绩也刷新了董志豪个人最好成绩。

  杭州亚运会男子200米蛙泳决赛,覃海洋(中)获得金牌,董志豪(左)获得银牌。(资料图) 中新社 记者 汤彦俊 摄

  站上最高领奖台后,董志豪直言没想到能夺冠。他坦言,此前的状态并非最佳,此次顶住了压力。

  “教练跟我说,第四个50米肯定能追回来,关键是第三个50米不能速度差太多,所以我就冲第三个50米了。”对于比赛中的表现,他这样解释道。

  谈及巴黎奥运会,董志豪低调地表示,将力争前八名。

  这场男子200米蛙泳决赛结束后,中国队在接力赛场再揽一金。

  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季新杰、王浩宇、潘展乐、张展硕出战。

  比赛开始后,美国队取得领先。中国队从第四位逐渐追赶到第二位,缩小着与美国队之间的差距。

  图片来源:世界泳联网站截图

  中国队最后一棒张展硕登场后,继续全力追赶美国队,并时刻关注着身后韩国名将黄宣优的位置,后者是当今世界男子200米自由泳第一人。

  最后100米时,中国队与美国队的差距只有0.27秒。

  冲刺阶段,张展硕、黄宣优均完成了对美国选手的反超,比赛演变为中、韩两队争夺冠军。

  张展硕一鼓作气,以0.1秒的优势率先触壁。最终中国队以7分01秒81的成绩夺冠,在刷新全国纪录的同时,也首次获得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世锦赛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韩国队的阵容曾在杭州亚运会上夺冠并刷新亚洲纪录。

  “赛前没有想到,能够打败全盛时期的韩国队。”季新杰赛后这样说道。

  图为中国队选手王浩宇、张展硕、季新杰和潘展乐(从左到右)展示金牌。(资料图)

  此前打破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潘展乐表示,夺冠有运气成分,队伍还需努力:“整场接力当中,我不是分段最快的。回去还是要继续练,让队友能更加轻松无压力。”

  随着男子蛙泳200米和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两枚金牌入账,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获得6枚金牌,创造历史最佳。(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