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培育“体育+”新业态 福建福鼎全城接力共迎“茶BA”

发布时间:2024-04-19 23:13:00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网 宁德2月14日电 (王婷婷) 14日,福建省宁德福鼎市举办茶BA全城接力活动暨2024福鼎市新春龙行漫步走,通过“全城接力、全民参与”,展示福鼎茶产业和体育事业的发展新貌。

14日,福鼎市举办茶BA全城接力活动暨2024福鼎市新春龙行漫步走。刘超超 摄

  当天9时许,在福鼎市鼎文化公园,锣鼓声声,龙灯热闹舞动。启动仪式后,中国篮球运动员王哲林作为首发接力,一棒传一棒,接力队伍环绕桐山溪畔,途经彩虹桥、江滨桥、步行桥、普后桥等地,共同享受茶BA赛事带来的快乐和魅力。太姥山、点头、白琳、店下等乡镇同步开展接力活动。

  据了解,本次接力分为城区主线路和乡镇线路,由各类先进模范人物、行业代表、线上自愿报名者共约530名接力员,用茶BA会旗和篮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接力,共迎茶BA赛事,助力白茶与体育“双向交融”。接力活动过后,茶BA预赛、决赛将于2月至3月开赛。

  当地官方表示,作为国内首个以茶产业县为参赛对象的大型篮球赛事,本届茶BA(中国茶业百强县域篮球公开赛)邀请中国茶业百强县域参与,既是篮球实力的比拼,也是各县茶叶等特色产品的集中展示,还是各县文化的走亲交流。

启动仪式。刘超超 摄

  “白茶+体育”深度融合。赛事充分植入了中国茶文化的深厚内涵,各代表队以“县域名+茶品类名”组队命名,参赛各县可以在茶BA集市全面展示展销茶叶等特色产品,真正做到“以赛为媒、以茶会友”,实现茶与体育的跨界组合。

  “文旅+体育”交相辉映。赛事期间将开展非遗文创、特色美食、文艺表演等活动,让赛事成为一场“新春嘉年华”。同时,向社会各界推介参赛茶业百强县的文化旅游资源。

  “全民+体育”共同参与。赛事坚持走出球馆、走进广场,比赛场地主要布设在福鼎市桐山溪两岸的露天广场,旨在让群众与球员一道成为“茶BA”主角,共同参与其中,推动群众在线上线下为赛事“加油”鼓劲、“呐喊”助威,诠释全民健身理念。

  “音乐+体育”和谐共鸣,以音乐为媒,举办“茶BA”冠军之夜音乐会,助燃赛场气氛,打造沉浸式观赛体验。“品牌+体育”精细打造,以打造品牌赛事为目标,创新赛事品味和特色,注重“+体育”新业态的宣传推广营销,借此孵化更多具有中国茶文化特色的公共品牌赛事活动,实现文体旅高质量融合发展。

  当地官方表示,培育新业态,打造新场景。“体育+”新业态,正有力推动茶BA成为体育助力茶产业发展的经典IP,实现“1+1>2”的聚合效应。(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