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说】美民调显示美国人对国债忧心忡忡 超3/4受访者认为国债对日常生活有重大影响

发布时间:2024-04-28 05:04:34 来源: sp20240428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 据美国新闻网站“中心广场”(The Center Square)报道,非营利组织“主街经济”(Main Street Economics)委托进行的一项新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人对国债忧心忡忡。

  美国人将国债危机与战争、通货膨胀和犯罪并列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受访者认为,超支直接影响到他们的个人安全,同时也影响到美国的安全。根据调查,78%的受访者认为国债对他们的日常生活有重大影响。据相关报道,2023年12月底,美国国债总额突破34万亿美元。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2023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达1.7万亿美元。

  这项调查由美国民意调查公司“约翰·佐格比战略”(John Zogby Strategies)执行,对1000名美国选民做了调查,是首次就该国债务对普通美国人的影响进行调查。

  美国前总审计长大卫·沃克(David Walker)是“主街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他告诉记者:“人们对美国日益恶化的财政状况感到担忧。当他们了解过度支出、利率上升(以及)通货膨胀之间的联系时,他们会更加忧心。”

  民调显示,67%的人认为联邦政府应成立一个两党委员会来研究应对债务危机,并向美国人宣传其潜在的长期影响。

  “在联邦政府采取初步措施解决这一问题时,有一个基准来衡量美国选民的情绪是必不可少的宝贵工具。”“主街经济”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莱斯·鲁宾(Les Rubin)说,“很明显,美国失控的支出和34万亿美元的债务是公民们的主要担忧。”

  文章称,在2023财年,美国国债的利息成本将增加23%,达到8790亿美元,创下了历史新高。截至2023年9月,利息成本占联邦总支出的14%。维持债务的成本预计还会增长。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在2023年6月发布的预测显示,该国利息成本到2027年将超过除主要医疗保健计划和社会保障以外的所有强制性支出,到2047年将超过所有可自由支配支出,到2051年将超过社会保障的所有支出。

  (编译:妮思娜 编辑:高琳琳 马芮)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