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力赋能企业复工复产“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4-27 23:33:3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乌鲁木齐2月21日电 (赵二安)“你看,咱们的3号电杆倾斜,而且废弃薄膜在变压器上,万一下雨可能会发生短路。建议把电停下来,做好安全措施后进行消缺处理......”2月20日,国网阿克苏温宿县供电公司员工金亚军和同事在温宿国家农业科技产业园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企业平稳生产。

  春节过后,企业开始进入复工复产状态,为保障企业用电安全,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走进企业进行“电力义诊”,开展用电检查,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助力企业及时复工。

  针对近期极端气候和沙尘暴天气情况,该公司重点对复工企业的电力线路、变压器、开关柜、保护装置的投切等问题逐一进行检查,针对客户侧电力设备的异物搭挂,杆塔倾斜,针瓶松动等现象及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指导用户及时进行整改。

  同时,该公司积极指导客户通过能效账单,实时掌握企业的电量电费、峰谷、力调、容量、负载等用电信息,通过账单分析,让企业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效降低生产成本。

  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构成,稳定工业经济是稳定经济的有力保障。此次“电力义诊”共出动技术骨干36人次,12辆车,为21家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帮助用户检测、检查设备126处发现并协助处理缺陷32处,得到了企业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

  “为切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我们通过从系统调阅数据,电话联系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尤其是用电负荷较高的用户,我们每天安排专人打电话对接,了解企业的需求,提供上门服务,让企业安全用电、放心生产。”国网阿克苏温宿县供电公司高压供电服务班班长杨波说。(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