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协会通报“大连马拉松车辆阻挡运动员”事件:通报批评、书面整改

发布时间:2024-04-28 07:02:5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大连11月4日电 “中国马拉松平台”官微11月3日消息,针对大连马拉松车辆阻挡运动员事件,中国田径协会通报批评第33届大连马拉松组委会,并内部约谈相关裁判员、执行公司,要求其向协会递交书面整改报告。

  通报指出,近日,部分路跑赛事出现了一些竞赛组织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中国田径协会高度重视、全面调查,依据事实和路跑赛事管理规定,从加强竞赛组织,压实各方主体责任,提示行业风险隐患的角度,对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了相应处理。

  通报称,2023年10月15日举行的第33届大连马拉松,在男子全程领先集团抵达终点前的人车分流处,一辆赛事工作车驶离赛道时,由于裁判预判和司机操作不当,发生意外卡顿停驶,阻挡了运动员跑进路线,干扰了比赛正常进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中国田径协会根据《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管理办法》作出如下处理:通报批评第33届大连马拉松组委会,要求其于2023年11月13日前向协会递交书面整改报告。内部约谈相关裁判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内部约谈执行公司智美体育文化(浙江)有限公司,要求其于2023年11月13日前向协会递交书面整改报告。

  通报还称,中国田径协会将视组委会及公司整改情况决定是否追加处罚。(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