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推出千余项新春文旅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26 23:42:23 来源: sp20240426

  本报太原电  (记者马睿姗) 近日,山西省文旅厅指导联动省内各市开展“锦绣太原城 欢乐中国年”“平遥中国年”等1500余项春节主题系列活动,让游客体验非遗年俗,感受山西的历史底蕴和浓厚年味。

  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各项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各县区共推出115项文化活动,涵盖非遗传承、文艺演出、文化惠民、展览展示等。太原晋阳湖桃花岛新年灯会设置了多个大型灯光造景主题区域,用绚烂灯光点亮龙年新春的夜空。山西博物院等百座博物馆联合组织策划新春博物奇妙之旅,推出看展览、印年画、奏古乐、做福字拓印等多项活动。“平遥中国年”包含15项特色活动,社火、舞狮、抬阁等传统民俗轮番上演,展现非遗之美。

  大同市的“我是小小非遗传承人活动”、朔州市的“老城记忆”非遗作品展、忻州市的“忻腔新韵 盛世华章”活动、吕梁市的“非遗和文创大集”活动、晋中市的民俗年非遗展示展演活动、长治市的滨湖新春游园会大型文艺展演、晋城市的“凤鸣春晓”展演活动……春节假期,山西省陆续开展了近200项各类非遗传承实践活动,推出多场文艺演出,丰富市民和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编:梁秋坪、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