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年“黑五”购物周近几年“最便宜”

发布时间:2024-04-28 05:34:36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美国上周迎来“黑色星期五”购物周。据路透社28日报道,今年“黑五”购物周堪称数年来“最便宜”,大批消费者受零售商的大力促销吸引,多番比价、“精明”购物。

11月26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国际机场拍摄的旅客。新华社发(李建国摄)

11月26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国际机场拍摄的旅客。新华社发(李建国 摄)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提供的数据,玩具、游戏和模型等商品的价格自2020年以来首次下调,运动用品价格也自2018年以来首次下调。

  路透社说,考虑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先前猛烈加息,零售商减价销售说明,美国的货币紧缩政策可能终于遏制住了零售商自新冠疫情期间开始不断涨价的势头。

  美国红皮书研究机构28日发布的约翰逊红皮书指数显示,在截至25日的一周内,实体零售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3%,这是2017年“黑五”购物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8%以来,涨幅最小的一次。今年“黑五”之前的一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约翰逊红皮书指数以大约9000家美国百货零售商为样本。

10月17日,顾客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市一家商场购物。新华社发(李建国摄)

10月17日,顾客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市一家商场购物。新华社发(李建国 摄)

  红皮书研究机构指出,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是消费者精心比价,希望买到以更大优惠打折的商品。

  美国万事达卡公司发布的另一项指数显示,24日“黑五”购物日当天,更多消费者寻求线上折扣,电子零售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8.5%,实体零售销量仅增长1.1%。万事达卡高级顾问史蒂夫·萨多夫说,如今的消费者变得“更精明”,利用货比三家、在线比价等各种方式寻找最大折扣,趁着假日促销选购礼物。

  另据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28日公布的数据,23日感恩节到27日的“网络星期一”,5天内估计有约2.004亿人次网购或前往实体店采购,比去年同期增加近400万人次。

  最畅销的商品包括服饰、玩具、礼品卡和视频游戏。“网络星期一”当天,购物人次估计达7300万,低于去年的7700万。

  美国“奥多比数字洞察”公司首席分析师维韦克·潘迪亚告诉法新社记者,上述在线销售数据反映折扣对消费者需求的影响,“特别是那些能引发冲动购物的优质产品”。

  英国咨询公司“全球数据”的零售专家尼尔·桑德斯则说,美国零售业应对刚过去的购物周销量“相当满意”,不过关键的12月未到,整个购物季的盈亏情况“尚无定论”。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