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伊斯兰国家领导人联合特别峰会通过关于巴勒斯坦问题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4-04-27 14:42:13 来源: sp20240427

  当地时间11日晚,沙特外交部发布阿拉伯-伊斯兰国家领导人联合特别峰会关于巴勒斯坦问题的决议。决议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等地发动的袭击,重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在其所有被占领土上享有的自由和独立的权利,强调巴勒斯坦问题在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心目中的核心地位。

  决议谴责以色列犯下大规模战争罪,警告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报复性军事行动将造成灾难性后果。

  决议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做出果断和具有约束力的决定,呼吁所有国家停止向以色列出口其军队使用的武器和弹药。

  决议支持埃及采取立即、可持续和充分的方式向加沙地带提供援助。决议还决定启动阿拉伯和伊斯兰专门金融网络,向巴勒斯坦政府提供财政捐助以及金融、经济和人道主义支持。

  阿拉伯-伊斯兰国家领导人联合特别峰会当地时间11日下午至晚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阿拉伯国家联盟和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政府首脑和高级别代表等参加峰会。(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李超 李享)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