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领保与协助工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7:13:0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圣保罗12月6日电 (记者 林春茵)当地时间12月5日,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座谈会在巴西圣保罗举行。侨界、中资机构和孔院代表约百人与会。

座谈会与会人员合影。记者林春茵摄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余鹏在会上致辞表示,圣保罗是南美最大的城市和交通枢纽,领保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做好领保和协助工作必须体现差异化,不断提升协助精准性。新时代领事保护不仅为合法权益遭受侵害的中国公民和企业提供保护与协助,还要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安全的旅行体验、为中国留学生争取更优质的教育条件、为中国企业和商人营造更友善的营商环境、为中国侨胞送去更温暖的问候服务。

  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田玉震表示,今年以来,总领馆曾多次前往中资机构、孔院以及25街中国商户集中的地区开展安全巡视和座谈交流,总领馆与州公安厅长、军警总司令等当地强力部门多次会见交流,举办“馆侨企警”安全工作联席会,就建立对接机制、及时通报信息、支持发挥好治安委员会作用、与警方开展语言文化及技术设备交流等达成多项重要共识。目前巴西圣保罗军警中文培训班已经开班。华助中心、各同乡会为维护中国侨胞合法权益提供了更为有力的保障。

  据知,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领区居住有近26万华侨华人,近200家中资机构在此投资兴业,每年短期到访圣保罗的中国公民逾5000人。(完)

【编辑:惠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