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湘江欢乐海洋公园开园 打造文旅消费新地标

发布时间:2024-03-29 02:01:38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长沙12月26日电 (记者 唐小晴)长沙湘江欢乐海洋公园12月26日正式开园。这是湖南首个极地海洋公园。

饲养员正在给帝企鹅喂食。 中新网 记者 杨华峰 摄

  作为全国大型的综合性沉浸式海洋乐园,长沙湘江欢乐海洋公园集海洋、极地、萌宠动物展示、机械游乐及多媒体体验、主题演艺、海洋文化科普为一体,汇聚了数十种、百余只珍稀濒危的极地、海洋动物和近4万尾各类观赏鱼类,并在湖南首次引进北极熊、帝企鹅等极具南北极代表性动物。开业后预计全年客流量将超200万人次。

  园区开设欢乐港湾、悠乐宝岛、深海秘境、冰纷世界和奇幻湖泊五大主题区域,不仅有适合儿童的探索乐园,也为青年人设计了惊险、急速、刺激的体验项目,适合全年龄段打卡。长沙湘江欢乐海洋公园更是一座沉浸式文旅研学基地,创新打造“科技+文化+剧情”的互动体验。

  随着公园正式开放,丝达、伽德、树神歌伦、美人鱼丝波瑞、海狮赛格和白鲸奥罗拉等六大IP人物主题花车巡游每日定时上演。

  开园期间,湘江欢乐海洋公园推出极地喷雪狂欢、假面舞会快闪、超高颜值NPC空降、AR海洋“鲸”喜之旅、主题烟花秀、仿真北极熊互动、海洋宝藏护照集章等开园季主题活动,布置了四大沉浸式打卡装置,为游客打造处处有惊喜的海洋蔚蓝世界。

  近年来,文与旅的充分交融、丰富的业态,让网红长沙更潮流。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表示,湖南湘江新区是长沙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地,揽获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书香城区等国家级荣誉,希望广大市民游客和亲人好友一起,来湘江欢乐海洋公园留下最特别的“欢乐记忆”,提升新区文旅消费“欢乐引力”。

北极熊亮相长沙湘江欢乐海洋公园。 中新网 记者 杨华峰 摄

  湘江欢乐海洋公园由湘江集团华年文旅公司和上海海昌旅游咨询有限公司联合运营管理。作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核心文旅项目湘江欢乐城十大子项目的收官之作,湘江欢乐海洋公园填补了湖南省内没有大型海洋乐园体验项目的空白。(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