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加快推动旅游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7 23:58:22 来源: sp20240427

  据越南统计总局和越南国家旅游局数据,今年前9个月,到访越南的国际游客近890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4.74倍;其中,航空客运量超过610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3.7倍。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将2023年接待国际游客数量从800万人次的既定目标提升至1200万至1300万人次。

  越南地处中南半岛东南端,拥有得天独厚的低纬度峡湾、岛屿风光和多样的民俗文化与美食。今年9月,越南获得2023年世界旅游大奖颁发的45个奖项,包括连续5次被评为“亚洲领先旅游目的地”。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部长阮文雄表示:“这肯定了越南旅游业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和地位。”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预测,越南旅游业在2023年至2032年间平均每年将增长6.8%;到2032年,越南旅游业创收有望占到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2.3%。

  越南国家旅游局表示,到访越南的国际游客数量超过既定目标,离不开越南政府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各种努力。近年来,越南积极开发旅游产品、提高服务质量、大力开展旅游促销活动等,取得了显著效果。

  今年1月底,越南国会通过了关于吸引国际游客的方针草案。今年8月,越南宣布大幅调整出入境制度,向所有国家公民提供电子签证,有效期为90天,可多次入境。当前,越南正不断加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航空公司的合作,推动开辟新航线并增加航班班次。

  越南旅游部门在巩固传统旅游项目如主题公园、户外活动、美食体验等基础上,积极开发新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包括会展旅游、露营体验、生态旅游等。如胡志明市推动开发以多样化交通工具游览城市的线路,未来搭乘游艇从西贡河上赏览城市景色有望成为热门旅游项目。

  越南旅游业十分重视中国游客市场。今年3月15日中国试点恢复出境越南团队旅游,据相关统计,仅3月31日在广西东兴口岸出入境旅客数量便超过1万人次。今年中秋国庆假期,中越边境云南河口口岸出入境旅客约8.7万人次,数量继续攀升。

  越南旅游协会主席武世平表示,中国是越南传统且重要的国际游客来源地,中国也是越南游客出游首选目的地之一。期待双方未来可以开通更多直飞航线,扩大文旅往来,促进民心相通。

  《 人民日报 》( 2023年12月26日 11 版)

(责编:岳弘彬、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