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CEO:资本市场或于2024年开始回暖

发布时间:2024-04-28 20:36:4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香港11月7日电 (记者 戴小橦)高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7日出席在港举办的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时表示,今年资本市场活动较为低迷,但下半年起资本市场活动已经出现回暖迹象。他预计,随着企业融资需求的释放,或将带动资本市场活动在明年重新活跃起来,市场整体会在2024年至2025年好转。

高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出席在港举办的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 中新网 记者 侯宇摄

  大卫·所罗门表示,相比今年,2022年更为复杂,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出现了一些50年来都没有出现过的现象,包括股债市场同步下跌。直到今年下半年,原本淡静的资本市场才出现起色。

  大卫·所罗门认为,随着国际投资者重新调整对估值和融资成本的预期,资本市场活动环境将逐步改善。他表示,虽然资本市场现在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包括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以及利率上升或会削弱市场信心等,短期内难以预测资本市场方向,但相信市场在淡静一段时间后,其间一直积压的企业融资需求或将带动资本市场活动在明年重新活跃起来,即使在5%的利率环境下,市场仍能维持健康发展,市场整体会在2024年至2025年好转。(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