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基准联盟CEO哈弗坎普:期待在中国吸纳更多的成员加入

发布时间:2024-04-27 14:10:0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迪拜12月1日电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中国角开幕式暨“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实践”边会11月30日在迪拜举行。世界基准联盟CEO格尔布兰德•哈弗坎普在边会上表示,期待联盟在中国吸纳更多的成员加入,争取企业在打造美丽中国的过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边会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与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中国新闻网联合承办。

  哈弗坎普介绍,世界基准联盟在联合国大会上成立,使命就是要去评估全世界规模最大的2000家企业如何努力实现联合国所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他认为,很有必要去了解企业在现在的转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要让众多的利益相关方能够聚在一起,包括政府、机构还有社会组织以及企业,能够共同参与进来。世界基准联盟将具体的目标变成可量化的指标来评估这些企业的可持续做法。

  哈弗坎普透露,评估的2000家全球最大的企业中,200家是来自中国,这些企业来自各行各业,包括能源、食品还有交通和农业领域。“我们也非常高兴能看到很多的中国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表现是遥遥领先的。”他表示。

  哈弗坎普指出,为了加速实现转型,要确保生态文明的理念确实是由企业落实。为了发挥更大的影响力,世界基准联盟也要跟各相关方共同合作。世界基准联盟组建了一个国际性的联盟,联盟中的成员有国际性组织400余家,这其中也有很多来自中国的成员单位。

  未来几年,哈弗坎普期待这个联盟在中国吸纳更多的成员加入。这样,一方面能够争取企业在打造美丽中国的过程中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也起到一个监督、督促的作用。(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