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点兵 直击武警广西梧州支队比武竞赛现场

发布时间:2024-04-28 13:14:2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梧州11月5日电(柯江涛 江怀鹏)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训练热情,提升部队基础训练水平,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梧州支队组织开展2023年训练标兵比武竞赛活动。

航拍训练标兵比武竞赛开幕式现场。柯江涛 摄

  此次比武竞赛活动以任务牵引、贴近实战为原则,依据新军事训练大纲,共设置军事理论、擒敌术、射击、投弹、军事体育5个板块6个课目比武内容,从智能、技能、体能三方面全方位检验参赛官兵能力素质基础。

武警官兵开展防暴弹投准课目考核。江怀鹏 摄

  此次比武竞赛活动采取“统一编组、集中组织、现场评分、实时监督、全程录像”的方法组织进行。评判员现场评判,参赛队员现场核对,所有课目成绩现场公示,支队风气监督员一线监督,对考核全程覆盖录像,确保竞赛的阳光操作、公开透明、官兵信服。

武警官兵开展对隐显目标射击课目竞赛角逐。江怀鹏 摄 武警官兵开展手枪精度射击课目比拼。柯江涛 摄 武警官兵开展五公里武装越野课目竞赛考核。柯江涛 摄

  据了解,此次举办训练标兵比武不仅是力量与速度的角逐,更是精神与智慧的比拼;既是锻炼官兵体魄、强化战斗精神、丰富官兵生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部队强军文化建设,展现强军风采的一次重要赛事。官兵们在相互比拼中激发训练热情,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练兵氛围,为有效提升军事训练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荣获第一名的武警官兵王家禹表示,很庆幸自己能够参加此次训练标兵比武竞赛,尽管收获第一名的好成绩,也让自己从中看到了自身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下一步,他将更加努力训练,不断提升军事素质。(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