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琼州海峡迎来创纪录的运输高峰

发布时间:2024-04-26 20:40:27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广州2月14日电 (记者 蔡敏婕)琼州海峡是粤琼两省的黄金水道,“预约过海”成为今年琼州海峡春运的高频词。今年春运,琼州海峡迎来了创纪录的运输高峰。广东省交通运输厅13日晚发布消息称,截至2月12日(春运第18天)琼州海峡旅客吞吐量227万人次,同比增加33%;车辆吞吐量52万台次,同比增加17%,预计2月16日、17日迎来返程高峰。

今年春运,琼州海峡迎来了创纪录的运输高峰。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供图

  今年以来,广东省和海南省、湛江和海口频繁互动,进一步完善沟通对接机制,通过广泛宣传“预约过海”,合理引导车辆错峰出行,减少高峰期现场拥堵和排队时长,琼州海峡在运输量创新高的情况下,排队时间同比大幅减少。

  徐闻县是琼州海峡春运的主战场之一,为做好候渡秩序维护和现场服务保障工作,徐闻县提前规划和布置管控点位和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启动路面管控点25个,投入执法人员500多名。对入港的道路进行物理隔离,设置港外临时候渡场,提升基础设施的支撑能力。加强夜间巡逻巡查,打击“带路党”。车客大面积滞留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将面包、矿泉水、饺子等分发给滞留的司机旅客,最高峰投入超过1000名志愿者。

  返程高峰即将开启,叠加阶段性的大雾等恶劣天气,琼州海峡运输压力巨大。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将不断加强安全管理、监测预警、运力协调、应急处置和陆路交通组织管理,持续加强信息发布,引导车辆人员有序出行。(完)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