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台胞安徽马鞍山谋合作拼手艺

发布时间:2024-04-28 02:43:4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合肥11月11日电 (记者 张俊)海峡两岸(马鞍山)经贸合作交流活动10日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行,来自两岸的台商台胞谋合作拼手艺。

  马鞍山拥有海峡两岸产业转型转移示范基地、海峡两岸(马鞍山)节能环保产业合作园等合作平台,是安徽最重要的台商台胞集聚地之一。

  江智超是在马鞍山投资兴业的台商代表。江智超介绍说,他来大陆发展已经有30余年,从最初的传统金属加工行业,到笔记本电脑、手机、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加速转型升级。江智超表示,马鞍山是台商发展的一片“沃土”,为他们提供了充足的“养分”,他希望台商们能把握大陆发展的契机,为两岸合作交流贡献力量。

  黄明智是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监事长,2016年,他看中马鞍山的投资环境,投资建设了一家照明科技公司。如今,他又将肿瘤细胞检测新项目带到了马鞍山。黄明智表示,台湾生物医疗产业发展已久,再次与马鞍山签约合作,希望用新技术造福两岸同胞。

  活动上,5个台商新项目签约落户马鞍山,涉及光伏、机械制造、生物医疗、食品加工等领域。截至目前,马鞍山共有华孚科技、绿德电子、乔崴进机床、茂迪集团等台资企业200余家,总投资额150余亿元人民币,近500名台商台胞在马鞍山扎根发展。

  当日,皖台职工技能竞赛同时举行,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皖台交流协会、台湾中华劳工同盟总工会、台湾劳工大联盟总会、台湾美容职业工会联合总会推选的72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共设置了烘焙、厨艺、美发、焊接、车床、叉车六个工种。该活动也是皖台工会之间开展交流合作以来,参与单位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线下技能竞赛。(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