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音乐会恐袭亲历者回忆惊魂时刻

发布时间:2024-04-27 18:55:05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3月23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俄首都莫斯科近郊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一音乐厅22日(以下均为当地时间)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60人死亡,145人受伤。俄外交部说此次枪击事件为恐怖袭击。当时正在现场的亲历者,描述了枪击和火灾发生的惊魂时刻。

  据报道,22日晚8点,莫斯科“番红花市政厅”音乐厅即将举行一场音乐会,几乎所有的门票都已卖出,当时大部分观众已经进入大厅。

  晚8点左右,几名身着迷彩服的武装人员冲入音乐厅。

  俄新社称,网上公布的录像显示,这些人用自动步枪冷血地近距离直接射杀遇到的所有人。此外,其中一人手持一个类似烟雾弹的物体。

  一名正在现场的俄新社记者称,“演出即将开始时,至少有三名身穿迷彩服、没有戴面罩的男子用自动步枪开火,并投掷出手榴弹或是燃烧弹。”

  “人们躺在地上。过了大约15-20分钟后,大家开始爬出音乐厅,其中一些人设法逃了出来。”俄新社记者描述道。

  俄新社称,现场的安保人员没有武器,无法对抗恐怖分子。有其他在现场的观众告诉俄新社,他们听到了一阵短暂的枪声,然后看到烟雾,人们跑出大厅。不久后灯光熄灭,一些人躲进了厕所,其他人则冲向出口。

  还有目击者称,枪击后发生了爆炸,大火几乎吞没了整个音乐厅。消防员无法立即展开工作,因为音乐厅中可能有武装恐怖分子。消防人员使用直升机灭火。晚上10点左右,屋顶开始坍塌,无法确定当时是否还有人在音乐厅里面。

  据俄新社报道,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已就此次恐袭事件立案调查。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对袭击事件进行谴责,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