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豹归山 宁夏贺兰山再添雪豹新成员

发布时间:2024-04-19 09:45:03 来源: sp20240419

  为了在贺兰山形成较为稳定健康的雪豹种群,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将一只雌性雪豹放归贺兰山。

  这只雌性雪豹,来自甘肃省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救护站,2023年7月被安全转运至贺兰山。为了能尽快适应贺兰山的气候和海拔,雪豹放归专家组在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门为它建立了适应性场地,进行了近8个月的野生训练。

  3月3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目前这只放归的雪豹状态良好,已在山中开始捕食动物。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对这只雪豹进行了跟踪监测,并拍摄到了雪豹捕食岩羊的珍贵画面。

  贺兰山是雪豹的重要栖息地之一,这只雌性雪豹如果能与其他两只现存雄性雪豹自然繁殖形成种群,将对贺兰山生态系统的健康平衡发挥重要作用。

  (总台记者 许波 陶鹏飞)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