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三分钟|盛会启幕!“伯乐”和“千里马”湾区同台试身手

发布时间:2024-04-27 19:54:12 来源: sp20240427

  俗语有云:“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在11月22日至23日举行的第二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上,超过130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业机构和重点用人单位齐聚一堂,上演了“伯乐”们和“千里马”大展身手的“名场面”。

视频:湾区三分钟丨盛会启幕!“伯乐”和“千里马”湾区同台试身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围绕“会”“展”“赛”“聘”四个板块,大会展开一系列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成果交流。活动现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招聘活动供需双方对接火热。而另外一边,来自全国顶尖人力资源机构的优秀“猎头”们也在紧张较量。

  为什么以往当主考官的“伯乐”现在也要当起考生?因为靠“拼手速”“刷数量”来抢人的时代已经过去,不断寻找人才和企业的最佳匹配,才能在新时期的“抢人大战”里弯道超车。

  作为人力资源服务业,一头连着企业,一头连着人才。在当下,人力资源服务业直接服务亿万劳动者和广大用人单位更是促进就业、优化人才配置的重要力量。

  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发达的市场经济、完整的产业配套和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蓬勃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而产业化、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又进一步增强了大湾区对海内外人才的强大吸引力。

  场上对接火热,场外求贤若渴,都足以证明“湾”有引力所言非虚;无论是“专业化”还是“产业化”,只有真正将重点回归到“人”身上,人力资源产业发展的蓝图才能更加清晰。

  (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林丽丽 周羽 孙冰 戴威 冯雪)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