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长隆虎鲸宝宝满月 香港艺人周柏豪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4-04-23 14:27:44 来源: sp20240423

   中新网 珠海1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珠海横琴长隆虎鲸保育研究基地一头虎鲸宝宝近日迎来了满月派对。到此参与《幸福快乐在一起——2024广东卫视大湾区跨年晚会》演出的香港知名艺人周柏豪、内地流行音乐男歌手李振宁以及大湾区小朋友代表们,一起为虎鲸宝宝送上了满月祝福。

周柏豪为虎鲸宝宝送上满月礼物“冰鱼蛋糕”。广东卫视 供图

  2023年12月1日,珠海横琴长隆虎鲸保育研究基地的虎鲸妈妈历时17个月后,顺利诞下了一头健康的虎鲸男宝宝。虎鲸宝宝出生时身长约2.3米,体重约200公斤。

  作为大湾区“小土著”,这头虎鲸男宝宝一出生便收获了“湾区弟弟”称号!虎鲸宝宝自出生起,每天除了喝奶,就是粘着虎鲸妈妈嬉闹,惹得虎鲸姐姐都对它产生出“小嫉妒”。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相处,虎鲸姐姐逐渐接纳了这头萌萌的小弟弟。

虎鲸妈妈带着宝宝游泳。邓泳怡 摄

  虎鲸宝宝不仅受到了虎鲸大家族的关爱,珠海横琴长隆虎鲸保育研究基地的保育员更给予了它无微不至的照顾。为了确保虎鲸宝宝健康成长,保育员为其专门定制营养饮食计划,同时,科研人员密切监测虎鲸宝宝的各项生理指标,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健服务。

  在虎鲸宝宝满月派对中,香港知名艺人周柏豪为虎鲸宝宝送上满月礼物“冰鱼蛋糕”。“虎鲸奶爸”朱利安现场分享了虎鲸宝宝出生后发生的趣味小故事。

  据介绍,2013年,珠海横琴长隆虎鲸保育研究基地开启了虎鲸迁地保护以及关键技术与应用科学研究,并先后建成虎鲸保育研究基地一号馆、二号馆、三号馆。2019年4月至今,该基地已累计成功繁育5头虎鲸幼仔。(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