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看中国古装剧的老挝男孩:沉醉于这的文化和美景

发布时间:2024-04-28 20:25:0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长春12月11日(记者 吕盛楠)为了能在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上展现最佳状态,陈汉最近每天都要穿着汉服练习一曲古风舞蹈。

陈汉正在练习一曲古风舞蹈。吕盛楠 摄

  陈汉来自老挝,目前正在吉林外国语大学旅游管理专业读大二。虽然来到中国的时间还不算长,但他却对这个国家的文化很熟悉。原来,在高中时期陈汉就爱看中国的影视作品,尤其钟爱古装剧。

  “我喜欢看《红楼梦》,也听过梁山伯和祝英台凄美的爱情故事。”陈汉说,高中时期,他对中国的了解都是从影视作品中得来的。那时,正好他的同学正在学习汉语,他也会偶尔针对影视剧中的问题,与同学展开探讨。

在校期间,陈汉曾穿着汉服参加了朗诵比赛。陈汉 提供

  陈汉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根据中国古代神话传说、爱情故事、名著等改编的影视剧,婉转曲折的情节和华丽的造型服饰特别吸引人持续看下去。

  据其介绍,读高中时,受到几名正在学习汉语的朋友影响,很自然地爱上了中国文化,爱上了汉语。“当时我的朋友被邀请到汉语老师家中做客,那天正好是中秋节。老师讲了很多有意思的故事,都和中国传统文化有关。”

  也是从那时候起,这个老挝男孩决定到中国读书。在此之前,陈汉对中国的了解基本都是从中国的影视作品中了解到的。但他并不满足,他希望了解更多关于中国的文化和历史。

  经过系统地学习,陈汉在短时间内就通过了汉语水平考试,考入了吉林外国语大学。喜欢旅游和美食的他选择了旅游管理专业,计划毕业后成为一名导游。

  “我知道‘老铁’这个词,是中国的同学教我的。”在吉林读书期间,陈汉交到不少中国朋友,还学习了很多中国方言。也正是通过不同的方言,他才意识到中国每个省份、每座城市都有各自的特点。

  陈汉对记者说,他梦想走遍中国所有的省份,了解各地不同的文化,品尝各地的特色美食。陈汉认为,只有亲自置身于不同的自然景色中,才能感受到中国山河的壮阔。“我利用假期去了北京、沈阳、哈尔滨等地,玩得非常尽兴。也相对了解了当地的一些历史文化。”陈汉会与家人分享他在中国多个著名景点“打卡”的照片,希望有一天能和家人一起游览中国。

  泡图书馆也是陈汉的一大爱好,每周他都安排固定的时间和朋友一起去图书馆学习。世界旅游概览、中国古代小说、丝绸之路的故事……陈汉爱看的书籍很“杂”。

陈汉每周都有固定的时间到图书管学习。吕盛楠 摄

  每天15时左右,图书馆西侧的窗会投射进来一束暖橙色的光,陈汉就喜欢在这时静静地坐在窗前看书,光线在地面上实时勾勒出他的轮廓。

  陈汉告诉记者,他会努力学习,毕业后运用掌握的知识带着老挝和中国的游客分别到对方国家旅行,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完)

【编辑: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