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珍珠项链”串联全岛众多美景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2024-04-18 17:25:12 来源: sp20240418

  央视网消息:作为海南自贸港和创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先导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海南环岛旅游公路12月18日全线通车,它像一条“珍珠项链”,串起海南12个沿海市、县的多个A级景区。

  海口新海港路段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的起点,后边就是前不久刚投入试运营的新海滚装客运枢纽。来海南环岛自驾的旅客,从这里登岛以后就可以开启一段风光秀美的精彩旅程。

  自驾游车主 吴宁:环岛旅游公路的开通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情,为我们房车自驾用户提供了一个新的旅游线路。

  随着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建设的推进,这条“国家海岸一号风景道”就人气不断。在环岛旅游公路临高段,一群骑行爱好者将沿着环岛旅游公路开启一周的环岛游。

  游客:组队组团在环岛公路上,走到哪看到哪,心情比较放松,安全感也十足。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全长988公里,沿途经过约9类84段景观区域,初步形成一条串联全岛众多美景的“珍珠项链”。其中,文昌段全长160.5公里。在木兰灯塔观朝霞海天一色,在淇水湾畔看火箭直问苍穹。

  琼海段全长56.6公里。路过千年渔港潭门,可以品味刚上岸的南沙海鲜,也可以体验赶海的乐趣。

  三亚段全长131.5公里。在海棠湾体验尽情玩海的乐趣,在崖州湾感受千年古城的底蕴。

  海口段全长60公里,逛逛骑楼老街、打卡“天空之山”,感受省会城市的传统与现代。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