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学者发展交流大会在湖州举行 搭建交流互动平台

发布时间:2024-04-28 05:17:2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湖州11月2日电(谢盼盼 吕靖强)11月2日,“CSC学友汇”暨“青创新城 才聚湖师”国际青年学者发展交流大会在湖州师范学院举行。

  本次会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湖州师范学院、湖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20余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应邀参会并作专题报告,来自全国126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留学归国人员,以及天能控股、东尼电子、东方基因、佐力药业等40余家在湖规上企业,湖州市、吴兴区有关部门,在湖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和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旨在进一步发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国家公派留学社会效益,搭建交流互动平台。

  大会面向全球,汇聚半导体与光电、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可持续发展及人文社科等相关学科领域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分享留学经验,开阔国际视野,就学术前沿与热点问题、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开展研讨、交流与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会设开幕式、院士主旨报告、分会场邀请报告、城市推介、实地调研、引智洽谈等环节。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堂春作题为《守护人类健康》的主旨报告,欧洲科学院、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院士Federico Rosei作题为《面向新兴技术的多功能材料》的主旨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位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贺永作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杰出代表发言,分享留学经历和科学研究经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2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参加四个分会场学术活动,聚焦半导体与光电、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可持续发展与人文社科创新等领域作邀请报告。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期间,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城市推介,重点围绕湖州产业体系、创新平台以及人才引进政策等情况进行了介绍。10名优秀青年英才进行了现场签约,加盟湖州师范学院。在引智洽谈环节,人才与学校、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合作意向。

  会上,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金佩华代表学校诚挚地邀请广大青年学者加盟学校,并表示,近年来,学校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首位战略,将汇聚青年才俊、海外英才放在事业发展的突出地位,坚持在引才上探新路,在育才上出实招、在服务上用真情,努力让学校真正成为各类人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地方。

  据悉,“CSC学友汇”是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2019年起实施的关于进一步发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回国人员作用的品牌活动,以期通过学术交流、成果展演、求职就业、产学研融合等多种形式,为海外学成归来的CSC学友搭建交流平台,创造更多发展机会。(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