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PORT高管:链博会将为巴西企业找到更多中国合伙人

发布时间:2024-03-29 19:40:48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社 圣保罗11月23日电 题:COMEXPORT高管:链博会将为巴西企业找到更多中国合伙人

   中新社 记者 林春茵

  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以下简称“链博会”)将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北京举办。赴华参展前,巴西知名外贸公司COMEXPORT常务副总裁罗伯托·米拉尼(Roberto Milani)在巴西圣保罗接受了 中新社 记者的专访。

  “我们对参加链博会充满期待,这是了解中国最新供应链发展趋势的好机会。”米拉尼说,“链博会将为巴西企业找到更多有兴趣在巴中贸易和投资领域展开合作的中国合伙人。”

  据中国贸促会21日介绍,链博会目前已筹备就绪。链博会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行,展览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515家中外企业和机构参展,其中来自国外的参展商占比达到26%。

  米拉尼表示,此次参展,COMEXPORT将重点关注新能源领域。在他看来,巴西和中国在新能源、化工、农产品、纺织、汽车和机械设备领域都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随着全球转向更为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巴西的丰富天然资源和中国的先进技术必将产生惊人的协同效应。”

  COMEXPORT自20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对华贸易是公司的主要业务部分。据巴媒报道,即使是在新冠疫情来袭的2019年至2021年,COMEXPORT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收入总计61亿雷亚尔。

  “中国的市场相当活跃。”米拉尼说。他关切中国产业链和供应链的韧性和柔性,“我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期待巴西和中国能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1983年,米拉尼被派遣到中国上海工作,曾见证上海从传统工业城市蝶变为全球重要的金融和科技中心,这成为他“最难忘的中国印象”。此后他投身外贸,多次访华,亲历中国这40年间“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国最初出口主要以原材料和粗加工产品为主,到如今,中国已是高端精密机械设备的重要生产国,并在国际市场上拥有强大的技术和价格竞争优势。

  米拉尼从事对华贸易的40年,也是中国产品结构发生巨变的40年。米拉尼说:“这种变化不仅令我印象深刻,也让我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几十年来,COMEXPORT也快速崛起,成为巴西最大的外贸公司。米拉尼说,公司的优势在于为中国企业和产品进入巴西市场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包括物流、税务筹划、清关、仓储、保税和融资等,降低中国企业开发巴西市场的风险。

  米拉尼非常重视与中国“知己知彼”。尽管COMEXPORT的中国总部经营数十年,也让米拉尼有更多机会接触中国的日常生活,但他仍想去参观中国的偏远地区,更要踊跃推动巴西企业参加“链博会”。

  “去和中国人、中国企业面对面,这对于与中国合作很有帮助。”米拉尼说。(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