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镜像】“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黑科技展示“智”造魅力

发布时间:2024-04-28 05:34:59 来源: sp20240428

  2023年11月7日,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重要品牌活动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开幕。

  本次博览会设置了数字技术、数字乡村、数字文旅等领域前沿新技术新产品的综合展区、主题展区以及双创展区等特色展区,展示了众多科技创新成果。360余家企业带来了一场高精尖“黑科技”交织碰撞的“饕餮盛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已成为业界感知互联网发展的方向标和展示全球前言科技成果的闪亮窗口。

  大山雀系统是网上银行的一套卫星遥感信贷技术,创新地将卫星遥感技术应用于农村金融领域,通过深度学习等AI技术解析卫星图像,识别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实现对农户的评估,从而为农户提供合理的信贷服务。图为2023年11月7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游客在体验大山雀系统。(光明网记者崔益明/摄)

  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的“新员工”——电力巡检机器狗,参与了本次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保电工作中。依靠3D导航激光雷达、避障传感器、热成像双光谱云台等技术,实现电力巡检。图为2023年11月7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电力巡检机器狗吸引观众的关注。(光明网记者崔益明/摄)

  中国电信旗下的VR摩托基于5G网络打造的VR虚拟摩托体验游戏,戴上虚拟头戴设备,可以体验骑行场景。在搭载5G网络之后,刷新速度更快,画面更清晰流畅。2023年11月7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游客在体验VR摩托。(光明网记者崔益明/摄)

  中科曙光采用国际领先的全浸式液体相变冷却技术,以低沸点、不导电液体作为冷媒,将服务器所有部件均浸没在冷媒中,为服务器提供了一个稳定的运行环境。图为2023年11月7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展示的绿色计算模块。(光明网记者崔益明/摄)

  随着AI加速高算力时代的到来,绿色算力成为核心竞争力。图为2023年11月7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中兴展台展示了面向未来数据中心的整体解决方案及创新成果。(光明网记者崔益明/摄)

  杭州亚运会的开幕式上巨型"数字人"点亮火炬成为最引人注目的创新亮点,成为科技与人文有机结合的一次完美展示。图为2023年11月7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展示杭州亚运会的创新技术。(光明网记者崔益明/摄)

  作为践行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企业,工业富联展示了如何利用AI等新兴技术,实现智造升级与产品创新,并带来一系列产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图为2023年11月7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工业富联展示的汽车模型。(光明网记者崔益明/摄)

  (光明网)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