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主席:世运会和奥运会相辅相成

发布时间:2024-04-23 22:58:11 来源: sp20240423

   中新社 成都10月25日电 (记者 贺劭清)“世界运动会(简称世运会)和奥运会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世界上有很多运动项目,但可能只有28个至33个项目能够出现在奥运会上。”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主席何塞·佩鲁雷纳25日下午在成都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世运会更像是一个试点,更加侧重于青少年,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希望未来能让奥运会和世运会之间的界限更加动态化,并且不受这个界限的局限。

  据了解,世运会是由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举办的国际性的体育竞赛盛会,于1981年首次举办,每四年举行一次,竞赛项目以非奥运会项目为主。第十二届世运会预计于2025年8月7日至17日在成都举行,参赛规模约5000人。

  第十二届世运会第一次竞赛经理会议24日至25日在成都举行。在两天的会期中,参会代表们分组对计划中的比赛场馆进行了考察。其中,承办过成都大运会赛事、训练任务的多个场馆都计划举办世运会的比赛。

  “我们和同事去了一些计划中的场馆进行考察,所获得的反馈都是这些场馆质量非常令人满意。”何塞·佩鲁雷纳表示,成都在今年夏天已经举办了一届世界级的大型运动会,所有的志愿者和场馆等都积累了充足的经验。“如果让一个城市首次举办世运会这样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话,难度是很大的。有大运会打下的基础,我认为成都会很好地完成世运会的举办任务。”

  何塞·佩鲁雷纳指出,不仅世运会和奥运会相辅相成,世运会和成都也是相辅相成的。世运会将为成都提供一个良好的机会,让这座拥有2100多万人口的城市可以向全世界展示它美好的一面。届时,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共享这场运动盛宴,同时,他们也会发现在中国的西南部,有成都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