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教育|香港中华职教社在港成立

发布时间:2024-04-28 07:35:4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香港1月12日电 香港中华职教社12日在香港举行成立典礼。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李慧琼、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等出席典礼。

香港中华职教社12日在香港举行成立典礼,图为主礼嘉宾主持成立仪式。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陈国基致辞表示,香港中华职教社的成立为推广香港职专教育、加强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写下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为了加强职专教育在专上教育层面的进阶路径,特区政府通过应用学位课程先导计划,在2022至2023学年推出首批应用学位课程,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并提供实习和职场学习机会。去年《施政报告》提出将通过财政和配套支援,支持本地的自资院校发展成为应用科学大学,培育更多专业技术人才,更好贯彻“行行出状元”的目标。

  他表示,特区政府教育局正联同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参考国际经验,订立成为应用科学大学的准则,鼓励有经验、有能力的自资院校做好相关的发展规划。同时,特区政府会全力支援有潜质的专上院校,成立“应用科学大学联盟”。

香港中华职教社12日在香港举行成立典礼,图为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致辞。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香港中华职教社荣誉主席廖榕就表示,香港中华职教社会遵照宗旨,致力于推动香港职业教育的发展,促进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在职业教育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弘扬“工匠精神”。

  香港中华职教社主席黄玉山指出,香港中华职教社希望凭借香港独特优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不仅聚焦香港职教赛道,更放眼内地人才缺口,服务两地职教行业的繁荣发展,为企业培养专才,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职教力量。

  据了解,香港中华职教社是聚焦职业教育的香港民间组织,该会致力于提高香港职业教育水平,探讨和交流职业教育的理论和实践,为香港及粤港澳大湾区创科产业、工业和服务业培养人才。(完)

【编辑:陈海峰】